2015年6月,我抵達了莒光島
這篇我會以日記的方式呈現

 

以下是我當時寫的日記




畢旅第一站 馬祖東莒島,那是座離島中的離島.穿著學士服騎摩托車環島;
即使狂風暴雨,路況陡峭,也不消滅我們的熱情和瘋狂....
那天也是我第一次騎車上路



馬祖總共有五座島,每座島的文化風景與特色都不太一樣,
初站先到了人煙最稀少的東莒
聽說島上只有兩百人而已



全東莒的餐館只有兩間(2018補充現在是三間),這兩間餐館包辦全島人的早、中、晚餐
早晨我們剛到民宿放置行李時,民宿老闆就提醒我們要早點去餐館飲食,因為他們上菜速度非常的慢,而且太晚去會沒座位
 

於是我們就照著老闆的意思,行李還沒放置完畢,一溜煙地就先衝去餐館搶位。
(當時是去華美美食)

 

 


果真...上菜速度真的就如傳說中的一樣,甚至慢到都懷疑自己是否被餐館遺忘了?但也不敢說什麼,因為這是島上唯一家飽肚的地方(因為當天另一家餐館沒開),還好萬事俱備,帶副牌消耗一些時間。同學們還開玩笑的說:「該不會整個下午的旅程就是打牌吧?」


還好只過四十分鐘,美味的食物就陸續送上桌了。



 

那家餐館的美食也是值得等待的,這些食物味道獨特,在台灣是吃不到的,就拿紅糟炒飯來講好了,他是一個口味偏甜的炒飯,加上有一股淡淡的酒味,兩種味道搭其來還蠻奇妙的,然馬祖其它地方也出現紅糟炒飯的蹤影,但東莒所屬的最甜。


另外推薦他們的蔥油餅、炸雞、蛋餅,雖然這些聽起來是在台灣最普遍的食物,但他們的製作方式與醬料卻是跟台灣不同的,非常的獨特!但不知道怎麼形容,一定要親自去吃過的人才會懂。

 

 

到了晚餐時間,我們也是提早一個小時就到餐館預備肚子了,還好有提早,因為不到一個小時,老闆因為顧客太多,所以生氣棄鍋不煮了,還好我們的菜全都安全上壘,擺在我們桌上讓我們開心享用了。

 

其實在這座島還有發生很多有趣的故事,這篇只是冰山一角而已,如果還有興趣可以泡杯茶找我聊更多,畢竟這是一讓令我很難忘的旅程,故事我也之後慢慢分享。

之後我們就穿著學士服,到騎車到處流浪

 

神祕小海灣

一個有時候會被吞沒的碎石灘,如果沒被大海淹沒,可以走到另外一座小小島

 

 

這邊的風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特別,如果來馬祖有機會可以來探訪一下.

 



這篇的照片量不多,當時我同學的手機掉到大海裡,而之後我的電腦也壞掉,遺失了所有照片,所以這些是僅存的回憶
希望還有機會能在踏上這座島,把回憶尋找回來.

 

 

 

如果對馬祖有興趣,或想查詢有關交通的諮詢,歡迎看以下這篇

台灣最神秘的北方美麗島嶼-【馬祖】東引、北竿、大坵、南竿、莒光−四鄉五島跳船行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