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座森林讓我想到宮崎駿的「魔法公主」,這是我一生中最喜愛的動畫,擁有高聳入雲的大樹,爬滿著青苔 ; 茂密的樹葉蓋住了一些陽光,讓整座森林變得黯淡神祕,感覺隨時有小精靈會跳出來。
 

二萬坪-這大概是目前我來阿里山發現最美的地方!
 

 


直勾勾的樹木隔絕了外面的光線,到處爬滿著青胎填補了空隙,光線勉強從樹縫中擠了進來,才稍微揭開這神祕森林的真面目。




微風偶爾吹進林子,樹葉隨風輕微搖擺,光線忽隱忽現不斷變換照射的角度,時而明亮時而黯淡,就像一個人擁有不同的情緒般,時而興奮時而沈靜 ;

懷疑是否這森林是有生命的?同一個時段同一個構圖拍攝,僅僅幾秒差距卻如此千變萬化,改變的非常快速......


 


| 二萬坪車站 |

二萬坪也稱「二萬平」,在1912時期,二萬坪車站正式啟用,因地勢平坦且寬廣,在日據時代用來堆放原木,據說當時整個存放區域高達兩萬坪,故有「二萬坪」之稱.

在當時,二萬坪是阿里山鐵路的終點,後來才修築到阿里山火車站

 


之前就聽說二萬坪車站的大名,這次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。此車站面對於鄒族的聖山-塔山,四周杉樹高聳入雲,不時山嵐雲霧飄渺傍晚的紅霞也是最佳的觀賞地點,很多攝影老鳥會特地來這個地方等候最佳時機。

而在三、四月也是絕佳的賞櫻秘境 ! 夏天還有大量的螢火蟲
 


 

| 二萬坪步道 |

望向二萬坪步道的入口處,前方高聳的柳杉林非常茂密,遮住了前面的路的視線,有一股神祕感正在跟你招手,讓你止不住地進入這片衫林隧道,此時內心中渴望冒險的慾望按耐不住。



二萬坪步道又稱「黑森林步道」,如在煙霧迷漫中走進這片森林,會有童話中穿越黑森林的感覺。


直入雲端的柳杉林迷人且壯觀,巨大樹木襯托自己好像縮小了一樣,像是小矮人,有不切實際的錯覺;而且樹都穿上鮮綠青苔,覺得好像童話世界才有的風景,這裡似乎擁有魔法。



二萬坪步道全長320m,大概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完;而且路程簡單沒什麼上下坡適合各年齡層的來走步道吸收芬多精。





這條步道我來來回回走了許多次,自己好像進入插畫書籍裡。努力想記下每個看到的細節和感動!




| 二萬坪軌道 |

走到二萬坪步道的終點後,又是另一個世外桃源,看見鐵軌從杉林間穿過,陽光從樹葉隙縫中印照下來,樹葉隨風擺動,照在地上的光芒也瞬息萬變地改變型態,很像一場燈光秀。只能用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形容。



 


 

這條鐵道實在太迷人了,把我所有的心思都吸到鐵軌的盡頭;景色美到冥冥之間好像有一股力量,讓我無法控制地抬起腳,往鐵軌的另一端走去,也不知道會去到哪兒呢。
 

 

 


沿路實在太美,不知不覺就走了三公里;每個鐵軌彎道都有不同的驚喜!我的腳完全停不下來呀。





不過因為時間關係,走了三公里後我就折返了;雖然是條荒廢的鐵路,但因為還有工程車往來,所以這條路還並未對外開放。(如果要走鐵道時,要注意過橋時是否有工程車經過



其實順著鐵道走可以通往阿里山火車站,但因為進阿里山園區需要買門票,有些人為了想省錢都偷走這條路,所以也有很多管理員在這裡巡邏。(請大家不要做違法的事唷!)

 

 


介紹二萬坪的尾聲,非常推薦喜歡阿里山又想避開人群的遊客來這裡。真的非常夢幻的地方,使人流連忘返!

 

|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|

(圖片取自於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官網)

介紹到這裡是否有心動呢?
其實蠻推薦二萬坪旁的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旁,比起阿里山園區裡的旅館民宿廉價許多,而且房型很多種,一次可以住很多人。

尤其二萬坪風景非常美麗,如果下次有機會來阿里山,想下榻這裡,一整天坐在二萬坪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。

地址: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二萬坪106號 | 電話:05-2679561



| 交通方式 |

自行開車:
●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,左轉接台18線(阿里山公路),於85公里處左轉中心聯外道路直行三公里,即可抵達本中心。

台灣好行:
●【A線】 自「高鐵嘉義站」搭乘台灣好行客運至青年活動中心站下車,循中心聯外道路步行約40分鐘可抵達本中心。
●【B線】 自「臺鐵嘉義站」搭乘台灣好行客運至青年活動中心站下車,循中心聯外道路步行約40分鐘可抵達本中心。


火車(阿里山森林鐵路) :
●於嘉義北門車站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至二萬坪站下車。
(註:阿里山森林鐵路尚在整修階段,未全線通行,目前路線僅自北門車站起至奮起湖為終點站) 。


 




另外,如果對這次旅程有興趣的朋友.....

這是一個三天兩夜的旅行,如果大家對此行程很感興趣,歡迎看我的另外一篇網誌,有所有景點的簡介行程的規劃

夢幻霧中鐵路森林【阿里山】你所不知道的祕密景點-三天兩夜機車行

【得恩亞納】上帝的應許之地|你所不知道阿里山景點

【特富野古道】神祕狩獵鐵路小徑|你所不知道的阿里山


 

如果想知道更多秘境,可以加入【台灣秘境旅行】粉絲專頁,接受第一手消息!


 

這些網誌都是我花很多心血寫的,如果喜歡,也請追蹤我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