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下飛機,就感受到太陽強烈的熱忱,周圍來來往往人群如熱潮般,城市汽機車喇叭聲此起彼落極其熱鬧
陣陣炙熱氣溫襲來,熱流傳遍全身,讓我再次感受到東南亞熱帶島國的熱情




其實當初我並沒有計畫去馬尼拉,想說應該就是跟馬來西亞或泰國之類差不多的地方吧;而且大多人前往菲國都是去宿霧度假,馬尼拉就只是城市,應該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。

但最後發現機票來回只要兩千多,在好朋友的邀約下不如就去看看吧!
到了這裡,一切都顛覆想像!完全跟我認為的馬尼拉不一樣,這是一個非常瘋狂的城市







心動了嗎?想要享受東南亞最熱情的太陽嗎?

follow me!
   馬尼拉超詳細攻略在這裡!!!  
(因為文章內容豐富,我下面整理了大綱,只要點擊下列地點就可以直接移到該項目!)

  【 景點 】  
王城區馬尼拉大教堂聖地牙哥古堡地窖星巴克》  |  塔爾火山(Taal Volcano)  

  【 美食 】  
mang inasal燒烤  |  Mary Grace甜點  |  溫蒂漢堡  |  Jollibee素食  |  Dampa Seaside海鮮 |

<下集待續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因為文章內容繁多,故分為兩篇,本篇為上集。下集進請期待!


  【 交通 】  
飛機  |  GRAP  |  公車  |  MRT  |  三輪車

  【 注意事項 】  
治安  |  簽證

  【 行程規劃 】  
四天三夜跑透透


 




  【 景點 】  

  王城區intramuros  

王城區為16世紀西班牙殖民時所興建,是馬尼拉最古老的直轄市

intramuros是城堡內的意思,整個區域大概佔地67公頃,裡面有非常多歷史古蹟,包括有聖奧古斯丁大教堂、馬尼拉大教堂、聖地牙哥城堡......等,都很有文化特色,許多歷史留下來的痕跡,是馬尼拉必來景點










  一.王城區馬尼拉大教堂 

馬尼拉大教堂最早見於1581年,因戰爭及風災重建了六次之多,最後一次重建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,這棟建築也紀錄著五百年歷史,也是亞洲最大基督教國家的歷史縮影。

許多菲律賓人也都喜歡在馬尼拉大教堂結婚,或是有很多基督教的活動

建築內石雕精緻,屋頂挑高,光從彩色玻璃透進來,地上都被印出五彩斑斕的感覺。








  二.王城區聖地亞哥堡 

聖地亞哥堡為菲律賓最悠久的歷史古蹟,最初1571年菲律賓人用木頭圍成山寨16世紀西班牙人佔領後,改建成石頭圍牆,阻嚇外敵及海盜,後來作為基地使用,成為囚犯監獄和處決政治犯的所在二戰時又遭日本佔領,在這日本人與美國人有猛烈的交鋒過。

牆壁石雕上有許多戰爭及戰馬的雕像,很有中古歐洲的風格。

聖地亞哥堡的監獄跟常見的牢房不太一樣,他其實是關禁重犯的地下水牢,把罪人關進監獄後,等待潮汐漲潮把就會把裡面的重犯淹死










  三.王城區- 地窖星巴克 

這是王城區裡最具有特色的一間星巴克,利用一小段殘破的隧道改建而成的,非常具有歷史意義。

而且菲律賓的星巴克也非常便宜,是台灣價格的一半,平常不喝星巴克的我,到了菲律賓是一直狂喝啊!






  四.塔爾火山(Taal Volcano) 

塔爾火山坐落在湖的中間,所以要搭乘螃蟹船才能到達火山下,湖的周邊圍了一圈火山群島,景致非常特別。
塔爾火山也是世界最小火山之一,海拔僅200米而已大約徒步一小時就能到火山口;如果腳不方便走路,當地還能坐馬、驢上山
爬上了火山口是座活口湖,景色壯觀寬廣,非常的美麗引人入勝,許多前來馬尼拉的觀光客都一定會來這裡朝聖!

 


因為塔爾火山實在太美了,我還另外開了一篇網誌專門介紹這地方,
感受曠野的浪漫【塔爾火山|Taal Volcano】- 無經驗也能登頂!


 




  【 美食 】  

  一.mang inasa燒烤速食餐廳  

mang inasa這是一家與當地燒烤及西方速食文化結合的餐廳,在各大商場幾乎都能看到mang inasa的蹤跡。
店裡面幾乎賣的都是燒烤,像是烤肉串、烤雞等等,都覺廉價大碗又好吃


 



內有提供免費熱湯,而下面那種綠色盤子的可以免費加飯;要加飯的時候跟服務員說,服務員會拿著像冰淇淋桶的米飯幫你增添。
不過東南亞的米飯其實很不習慣,可能有點硬吧,還是想念台灣的蓬萊米。
 

下圖halo halo也是菲律賓的獨有的甜點,大家來菲律賓必點料理!




  二.Mary Grace甜點專賣   

Mary Grace是菲律賓連鎖甜點專賣店,店裡的裝潢也很用心,精緻而亂中有序,在這裡享受下午茶會激發少女心







他的甜點也是非常驚人,店內標榜使用100%真材實料的奶油、蛋與起司等,而且是全部手工。
一咬下去就發現口感酥脆甚至有一點彈性,味道純濃無比,香氣撲鼻鹹甜到味


 


 

除了點心,也會提供正餐,也是超好吃的!

 

  三.溫蒂漢堡  

溫蒂漢堡從美國傳進菲律賓的溫蒂漢堡,是全球數一數二的速食連鎖店

各商場幾乎都看的到溫蒂漢堡的蹤影,我最喜歡吃它的義大利麵!

溫蒂漢堡又被稱為「嗆辣女孩」,因為他在社群軟體上講話都非常的毒舌,不知不覺我也被溫蒂圈粉了。連結:溫蒂漢堡嗆辣全集






  四.JOLLIBEE 素食 

JOLLIBEE 為菲律賓的國民美食,也是速食產業的龍頭

獨佔市場店面分布極廣,隨處可見JOLLIBEE,就連麥當勞的分店數量也才他的一半,而且JOLLIBEE也比麥當勞便宜,也會不時推廣出新的菜色。

 

  五.Dampa Seaside海鮮市場  
 

去菲律賓一定要嚐他們的海鮮市場Dampa Seaside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秘境,必須要說....這是我人生吃過最美味的海鮮,味道香氣芬馥吃完不斷吸吮手指,根本可以跟上引水產媲美,而且價格又很便宜

魚市場中間區域是專門賣新鮮海產,周圍是海鮮餐廳;要先買完海產後,拿給附近海鮮餐廳料理

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去買海產的時候要勇敢殺價,通常商人會是觀光客故意提高價格。買好水產後就可以去找餐廳料理,餐廳會問要炒、蒸、烤、煎...等等料理方式,買海產的時候可以先想好!

我爬文後,大家最推薦的餐廳是Hong Kong Master Cook Seafood Restaurant,但我當天沒訂位加上人多,後來轉去吃 Huey Ying Restaurant「惠園」,進去才發現是台灣餐廳,做出來的料理芳香四溢香,甘旨肥濃,水陸之饌。



 




介紹完馬尼拉的景點和餐廳,下集我也會詳細介紹馬尼拉的交通、簽證、治安.....等等攻略,請大家一定要關注我!


這些網誌都是我花很多心血寫的,如果喜歡,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你的感想!我會很開心的




  延  伸  閱  讀  

距離馬尼拉不遠的地方,有一個火山秘境,擁有行在曠野的美感,推薦大家去馬尼拉一定要去爬火山
感受曠野的浪漫【塔爾火山|Taal Volcano】- 無經驗也能登頂!

arrow
arrow

    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